最近小弟我架了一個網站,但苦於經費限制沒辦法申請付費的Domain Name,而其他的免費的服務又感覺太麻煩不好用,所以這篇推薦大家一個超好用的Free Domain Name申請服務給大家參考囉!

 

NCTU Domain Hosting

這個服務是由交通大學提供的免費網域和短網址服務,與其他的免費網域的優點比較整體有以下幾點好處 :

  • 永久免費
  • 網域簡單漂亮 : example.ntut.me
  • 不用綁定信用卡
  • 不需要隔一段就續約免費服務
  • 操作介面簡單易懂

 

當初我一找到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,這麼讚的服務不推薦給大家真的很可惜,接下來就讓小弟我來一一介紹它的強大功能吧!

註冊帳號 : 首先先點選右上角登入的按鍵到帳號登入的頁面

 

之後可以使用Facebook登入或者點選註冊的方法完成帳號申請

這次我是選擇點選註冊按鈕,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就能完成註冊囉!

 

之後點選上面的網域管理,這裡可以看到目前你已申請的網域名稱,接著我們按下新增網域的按鈕,輸入你想要的網域名稱,確認沒有重複後就完成網域的新增囉!

 

完成網域的新增後,我們還需要設定DNS,綁定你的hostname, 所以讓我們先回到子網域列表,按下DNS管理

 

按下新增紀錄,可以看到它有很多選項可以選擇像A, CHAME, MX, TXT,因為小弟我目前只需要用到A選項中的設定值,其他的選項就看各位的需求再做選擇囉。

 

設定完後按下申請就可以馬上獲得一個永久免費的Domain Name了,各位客官們,是不是很簡單阿!如果覺得他們的服務不錯的話,你也可以贊助他們,給他們繼續經營進步的動力喔 ! 以下附上贊助網址和他們的Facebook粉絲團。

贊助他們

粉絲專頁

 

如果喜歡小弟的文章,請多多留言指教,給我更多發文的動力喔~





arrow
arrow

    橘子亂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